Sunday, July 14, 2013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VELTPUNCH - 讓人不斷地想Loop的音樂就該如此,行雲流水般的暢快感樂團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VELTPUNCH - 讓人不斷地想Loop的音樂就該如此,行雲流水般的暢快感樂團
Jul 15th 2013, 03:17, by Kuroda Douichi

圖片來源:http://tower.jp/~/media/Images/Tol/pc/article/feature_item/J-Pop/2012/06/13/0702_01.jpg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在下想講些前言XD:
上一篇的9mm Parabellum Bullet介紹文章沒想到被the wall看到了,真是倍感榮幸。(跪)也請對此團有興趣的大家支持11月9日由The Wall所舉辦的9mm Parabellum Bullet的來台演唱會!(再跪)
而今天要介紹的團是在下長期注意的團「VELTPUNCH」,雖然在台灣可能沒有什麽知名度,但音樂的品質確實是非常棒的!
1997年,長沼秀典(Vo./Gt.)、ナカジマアイコ(Ba./Vo.)、南雲壮太郎(dr.)三人在立教大學的音樂社團裡結成,一開始是美國名團「The Smashing Pumpkins」的COPY團,後來慢慢創作與累積經驗後開始以VELTPUNCH的名義在下北沢、渋谷、三軒茶屋一帶進行LIVE演出。
2000年發行了第一張單曲「Repeat 2000 times」與專輯「When we drive」,可惜的是現在都已廢盤,銷售成績也不如理想,雖然他們努力地做音樂,但還是敵不過現實,03年鼓手南雲退團,即使馬上有新團員遠藤泰介加入,卻仍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後來04年年底自主發行了第二張專輯「question no.13」,開始有一點成績出來,隔年又推出了第三張專輯「a huge mistake」後開始有受到注意。

「question no.13」專輯裡收錄的「ルゥム」一曲,聽起來很舒服。

「a huge mistake」裡收錄的「Killer Smile」,不拖泥帶水的爽快編曲真的很耐聽。


06年他們加入了另一個Gt.姫野聖二後,變成了四人編制,在音樂上更有發展性。07年發行了第四張專輯「WHITE ALBUM」後,隔年進入了環球唱片公司,並發行了第五張專輯「Paint your life gray」,也是他們正式出道的第一張專輯。

「WHITE ALBUM」裡收錄的「Cyndi... come back」,SOLO跟編曲都有如行雲流水般的爽快,這首可以說是表現出他們最大特色的一曲。

收錄在「Paint your life gray」裡的「CRAWL」,為動畫「隱王」的主題曲,也是在下第一次接觸到他們的曲子,神曲!

也是「Paint your life gray」收錄的曲子「MOUSE OF THE PAIN」,光是聽到前奏就很有他們的風格。


在動畫主題曲的催化下,他們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09年他們轉投入「EVOL RECORDS」,並在隔年推出第六張專輯「BLACK ALBUM」,可惜的是在這張專輯後,鼓手遠藤泰介因為一些大人的理由退出,後來補上了現任鼓手浅間直紀至今。

「BLACK ALBUM」裡收錄的「クライマーズ ハイ」,PV的視覺感非常強烈。

繼續閱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