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東日本震災《奇跡之松》帶著希望的重生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東日本震災《奇跡之松》帶著希望的重生
Jul 9th 2013, 14:15, by 紫霞

圖片來自:jomiuchi.exblog

2011年3月11日,天搖地動、大地崩毀、海嘯摧毀了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無數原本幸福快樂的家庭,於2012年8月11日已確認的死亡人數為1,555人,失蹤人數至少223人。在這一場災難中除了人類、動物傷亡,連不能逃難移動的植物也成了受害者,本來有七萬棵松樹的森林,在海嘯過後只剩上一棵《奇跡之松》,它的存在是當地人重新振作的希望。
可以看到樹幹綠色部份是當時的海嘯高度。

圖片來自:city.awar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可惜隨著海水倒灌造成土壤鹽分過高,這棵一百歲的老樹也難逃死亡。日本政府為維持居民的希望,決定將其製成雕塑,並讓它站回原處,持續為人們加油鼓勵,也象徵日本的永生。

政府發起了保存《奇跡之樹》募款

圖片來自:jomiuchi.exblog

日本皇太子在音樂會上,使用的小提琴背面特別畫上《奇跡之松》。

圖片來自:jomiuchi.exblog

用支架之撐起《奇跡之樹》也撐著市民的希望。

圖片來自:jomiuchi.exblog

也有許多人在地震後至陸前高田市拍攝這一棵美麗的樹。

圖片來自:sankei.jp.msnq

繼續閱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