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日本猛茸 被視為珍奇的菇類揪~竟是什麼菇呢?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日本猛茸 被視為珍奇的菇類揪~竟是什麼菇呢?
Jul 6th 2013, 08:00, by 凌凌漆

圖片來自:aobaten.blog109.fc2

大家喜歡吃香菇嘛?是喜歡拌炒的時候做些香菇料理、還是去吃火鍋的時候點份營養滿點的菇菇鍋呢?凌凌漆是兩種都喜歡啦~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話題還不用搬上桌,是阿漆發現到日本的網友最近在討論一種菇...而這株形狀看似OOXX的菇類揪~竟是什麼菇啊?看起來好讓人害羞說>////<

圖片來自:yo-ran.jugem.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個Hypomyces hyalinus~在日本號稱猛茸(タケリタケ)的一種菇類
圖片來自:yo-ran.jugem.jp

其實這種菇類並不是新品種的菇菇,任何一種香菇都有可能長成這樣子~日本網友解釋到其實這是因為在香菇的菌傘上寄生了一種網狀的菌絲,才會導致後來香菇持續生長但菌傘張不開的情況

圖片來自:yo-ran.jugem.jp

不過這種情況的香菇,又為什麼會被稱為是猛茸呢?

圖片來自:yo-ran.jugem.jp

其實日本網路上倒是有一種說法~就是猛茸的外型實在是太像男性的小老弟,因此有如此激似的造型才會被人聯想是男性勇猛的〝那裏〞象徵,猛茸一詞大概就是從這裡來的吧!?

圖片來自:yo-ran.jugem.jp

所以各位在路上遇到猛茸,會順手摘下一株稍微比劃一下嗎!?

繼續閱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