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出社會仍繼續與家人同住的單身男女 日本網友眼中最無法接受的特徵是?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 最新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出社會仍繼續與家人同住的單身男女 日本網友眼中最無法接受的特徵是?
Jul 2nd 2013, 09:30, by 如夢

圖片來自:ameblo.jp/wantan-52/image-11437052897-12500147080.html

好個看起來很放鬆的首圖,不過每次回家如夢就有這樣可以完全放鬆的感覺~可能因為早早就自己住外面,所以其實有時候很羨慕可以一直住家裡的同學呢!但他們也總是會反過來羨慕我們這些早早脫離父母管教的人啦~而台灣日本兩邊文化在這點上似乎就能夠看出明顯差異,基本上~大部分日本人即使沒有因為在外地求學而自己租屋,等到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還是會陸續搬離家裡學習獨立,當然~繼續住在家裡的也是有,只是隨著年紀增長這些依然住在家裡給父母照顧的成年人,看在同世代日本人眼中其實是會被覺得你哪裡怪怪的喔。

圖片來自:http://ctalde.net/archives/3783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實際調查後也發現,在這些還住在家裡的人中,其實存在著一些讓在外租屋者無法接受的特徵。到底這些特徵是否適合套用於台灣的情況,又到底有多無法讓日本網友接受呢?來看看日本網站的調查吧!

‧不存錢

說到這個,我多希望自己可以住家裡存多點錢啊~~~就算每個月給老母生活費也比在外面租屋來得划算,就有點理解這特徵上榜的原因囉。

圖片來自:http://nanapi.jp/55879/

‧BBQ之類這種大家一起煮飯的場合完全不幫忙

其實不管住外面還住家裡,這種時候不跟大家分工合作都蠻不OK的說。

‧沒錢的時候跟家裡借錢

然後反而住外面的人就算快餓死也不堅持不願意跟家裡借錢,好像身邊還蠻多這樣的情況齁?

圖片來自:http://news.ameba.jp/image/20130304-376/

‧讓家人開車接送

如果是學生就算了,但已經出了社會住家裡的上班族還讓家人開車接送,的確會給人"媽寶"的感覺......

‧完全不會做家事

以前跟一個從沒住過外面的朋友合租房子時好像就是這樣,家事全都我在作~明明是室友但卻有自己是他老母的感覺(掀桌)

圖片來自:http://nanapi.jp/87331/

‧早上無法自己起床

就算住家裡,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也不好意思要把拔馬麻叫你起床吧!

‧只要有討厭的事情就立刻辭職

如果住外面的話可能就會為了下個月的房租而忍氣吞聲(誤)

圖片來自:http://getnews.jp/archives/19879

‧無法自己判斷、行動,任何事都要靠父母來決定

都出社會了還這樣好像有點誇張耶~~~

‧完全不給家裡生活費

但其實,給家裡真的比住外面划算很多!可以考慮看看(嗯?)

繼續閱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